雅加达 - 维生素D不仅对骨骼健康和免疫系统很重要,最近的研究表明,足够摄入这种维生素还可以显着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高达58%。
结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确实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之一。研究人员有兴趣研究有助于预防的营养因素,维生素D是主要候选人之一。
在《营养素》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50项研究中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结肠癌的成人,维生素D缺乏症或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成人。结果表明,维生素D缺乏症与结肠癌的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维生素D水平保持保持最佳状态,并确保食物或补充剂的摄入量对于预防染色癌和改善患者预后非常重要,”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引自《印度斯坦时报》网站。
来自之前几项重大研究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发现。其中之一是护士健康研究,该研究发现,维生素D摄入量最高的女性患阴道癌的风险比低摄入量的人低58%。另一项研究表明,高维生素D摄入量可以将这种癌症的风险降低多达25%。
“这一发现得到了许多流行病学数据的加强,使维生素D成为生物上最合理的营养因素之一,也是在预防骨癌的背景下最研究的,”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中心癌症预防教授Veronika Fedirko博士说。
来自纪念护理癌症研究所(MemorialCare Cancer Institute)的医用肿瘤学家Wael Harb博士认为,维生素D在免疫系统和炎症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
“维生素D有助于调节身体的免疫反应,”他说。
维生素D还通过大肠组织中的特殊受体(VDR)工作,影响与细胞生长和死亡相关的基因表达。
凯特利医学营养治疗的营养师斯科特·基特利(Scott Keatley)补充说,低维生素D水平会削弱身体的自然防御机制,使异常细胞在大肠中生存和发展。
“维生素D还有助于减少炎症,如果不受控制,可能会增加肿瘤形成的风险,”博士补充说。
根据研究的主要作者兼塞姆梅尔威斯大学教授Mónika Fekete博士的说法,一些最容易维生素D缺乏的群体是老年人,很少暴露在阳光下的人,肤色更深的人或慢性病患者。
“维生素D不是筛查或健康生活方式的替代品,但它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可以修改和考虑,特别是在高危人群中,”Fekete说。
根据国家卫生研究所(NIH)的说法,成人应该每天服用600 IU的维生素D,而70岁及以上的人应该服用800 IU。维生素D的自然来源包括阳光,鱼肝油,脂肪鱼类,如鱼和拖鞋,真菌,以及牛奶和谷物等强化食品。
虽然大多数人可以从食物和阳光中满足维生素D的需求,但有些人仍然需要补充剂。
「如果你有低维生素D水平,维生素D3(kolekalsiferol)补充剂比维生素D2更有效,”基特利说。
她建议每日剂量1 000-2 000 IU,但仍然需要先咨询医生。由于维生素D在脂肪中溶解,基特利建议与脂肪食品一起食用,以便吸收更加最佳。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