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 - 长期以来,快速减肥一直受到怀疑:快速下降,快速上升。然而,挪威的一项新研究给出了不同的记录。如果在结构化和专业监督的计划中进行,结果可能比缓慢的饮食更好。
根据6月8日星期一援引的《独立报》的报道,在土耳其举行的欧洲肥胖大会上提交的一项研究分析了284名肥胖成年人。他们被分成两组:快速减肥计划和渐进计划。
第一组在16周内进行了快速饮食。热量摄入受到限制:前8周每天1000卡路里,第9周至第12周1300卡路里,最后4周1500卡路里。
第二组被要求每天减少1000卡路里的热量摄入。参与者报告每天消耗约1400卡路里。
为了说明这一点,英国国家卫生服务(NHS)表示,男性平均每天需要大约2,500卡路里,而女性每天需要大约2,000卡路里。卡路里是身体用于活动的食物和饮料的能量量度。
16周后,两组都参加了相同的36周后续计划。目的是防止体重再次上升。
在《独立报》的报道中,研究小组称,快速减肥组在早期阶段平均减掉了总体重的12.9%。渐进式饮食组下降了8.1%。
一年后,快速饮食组仍然记录了平均14.4%的下降。逐步组下降了10.5%。
“在肥胖的成年人中,参加结构化的快速减肥计划后,一年后体重减轻显着增加,”研究人员写道。
他们强调,快速饮食可能是实现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风险降低相关的体重目标的更有效方法。条件是在受控环境中进行,并由专业人员监督。
这项记录很重要。低热量饮食不应该随意进行,特别是对于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孕妇,老年人或正在接受治疗的人。仍然需要咨询医生或营养学家。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挪威Vestfold医院信托基金会的Line Kristin Johnson博士说,这些发现挑战了长期以来认为减肥必须缓慢而稳定才能不再次上升的信念。
“相反,我们表明,快速减肥与体重增加无关,”约翰逊说。
约翰逊说,这一发现很重要,因为许多肥胖者既没有获得医疗或手术的途径,也没有负担。约翰逊说,有效的商业减肥计划有可能有助于减轻公共卫生服务的负担。
据《独立报》援引剑桥大学研究项目经理玛丽·斯普雷克利博士的话说,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挑战了长期饮食总是优于长期结果的长期假设。
“如果在结构化的计划中安全,正确地进行快速减肥,它可以成为解决肥胖症的有效策略,并且不会自动被认为不如逐步减肥的可持续性,”Spreckley说。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