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 - 在两天内简单饮食据说可以将坏胆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多达10%。这一发现为控制胆固醇的自然方法开辟了新的机会,除了药物。

高胆固醇发生在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过高时。如果任其发展,这种情况可以使血管变窄和变硬,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因此,保持胆固醇水平正常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

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两天内以燕麦为基础的低热量饮食可以显着影响胆固醇水平。

在这项研究中,参与者每天只用水煮燕麦片三次。他们可以添加一点水果或蔬菜,但总热量摄入量限制为正常每日需求的一半左右。在这两天里,参与者每天吃大约300克燕麦片。

结果,参与者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平均下降了10%,这种效果在饮食结束后持续了六周。该研究的作者,波恩大学营养和食品科学研究所的Marie-Christine Simon解释说,这些结果相当有意义。

“非常危险的LDL胆固醇水平下降了10%。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下降,尽管它不能完全与现代药物的效果相提并论,“他引用Mirror.co.uk网站的话说。

不仅胆固醇改善,参与者还平均减重两公斤,血压略有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另一组中,没有发现这种效果,该组只在日常饮食中添加燕麦,而没有减少卡路里。在另一项试验中,参与者在六周内用燕麦食品代替了一餐,胆固醇水平没有显着变化。

这意味着,当燕麦片在短期低热量饮食模式中食用时,它带来的最大好处是,它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食物补充。

根据西蒙教授的说法,这种基于燕麦的短期饮食有可能成为维持代谢健康的一项定期策略。

“定期进行短期燕麦饮食可以成为身体接受的方式,以保持胆固醇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并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他解释说。

然而,他强调,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了解这种饮食是否每隔几周重复一次可以提供长期预防效果。

燕麦对胆固醇的好处实际上已经众所周知。燕麦片中的水溶性纤维有助于减少胆固醇吸收到血液中。梅奥诊所的专家也证实了这一点。

“燕麦含有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的溶解性纤维,即'坏'胆固醇,”他们在心脏健康指南中写道。

根据这项最新研究的结果,燕麦片不仅是一种健康的早餐,而且有可能成为短期饮食策略的一部分,以帮助自然降低胆固醇。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