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 - 青少年可以连续进食,即使他们不是饥饿,特别是如果他们吃的是超加工食品。这在2025年12月发布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得到了证实。

研究表明,青春期的最后阶段是最脆弱的阶段,因为身体对超加工食品的反应与年轻成年人不同。

这种状况被认为是危险的,因为在没有饥饿感的情况下进食的习惯可能会在年轻时引发体重增加。这项研究涉及27名参与者,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

他们被要求在两周内进行两种不同的饮食。在其中一个阶段,参与者吃高超加工的食物,而在另一个阶段,他们没有超加工食物的饮食。

研究人员确定这两种饮食具有均衡的卡路里和营养成分。因此,增加的饮食摄入量不是由能量,糖或脂肪的数量引起的。

结果显示,18-21岁年龄组的差异显着,他们在食用超加工食品饮食后吃得更多。即使在吃主餐后,这个年龄组仍然继续吃零食,即使他们不饿。

“即使他们不饿,年龄较小的群体也会从超加工食品中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神经学家Alex DiFeliceantonio说,他于2025年12月16日星期二引述科学日报。

研究人员认为,青春期的最后阶段是一个关键时期,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一个人开始独立选择食物并形成长期饮食习惯。

“如果这种模式继续发生,年轻时体重增加的风险就会增加,”营养学教授兼该研究的高级作者Brenda Davy说。

因此,青少年对超加工食品的消费应该受到密切关注。这是因为通过这项研究提醒人们,超加工食品不仅会影响营养摄入量,还会影响身体和大脑对饥饿的反应,特别是在青少年中。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