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 - 韩国现在保持着不幸的记录,这是世界上大肠癌(殖民)病例数最高的。主要原因不仅是西方式饮食越来越主导,还有酒精消费,尤其是香肠。

首尔国家大学医学院的Kang Dae-hee教授和春天大学的Shin Sang-ah教授领导的最新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肉类和酒精与肠癌的增加密切相关。

“到目前为止,大肠癌被称为'西方疾病'。但在过去的30年中,它在东亚的病例增加了两到四倍,包括韩国,“康教授解释说,引自韩国JoongAng Daily页面。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新加坡的82项骨研究,发现有趣的事实,即每天喝30克以上的酒精,相当于两杯啤酒,两到三杯葡萄酒或半瓶奶酪可以将骨癌的风险增加64%。

「这种风险是一致的,无论是在大肠癌还是直肠癌中,”Shin教授说。

see_also]- https://voi.id/lifestyle/507376/10cm-jadi-pembawa-acara-baru-the-seasons-dengan-judul-baru- https://voi.id/lifestyle/507316/sydney-sweeney-bahas-kontroversi-sabun-air-mandi-standar-ganda-dengan-jacob-elordi- https://voi.id/lifestyle/507119/perrie-edwards-kenang-hubungan-dengan-zayn-malik-terlalu-muda-tak-mudah- https://voi.id/lifestyle/507165/lee-chae-min-keluar-gold-medalist-kini-gabung-agensi-byeon-woo-seok- https://voi.id/lifestyle/507102/menang-oscar-pertama-mikey-madison-butuh-jauhi-dunia-hiburan[/see_also]

除酒精外,食用红肉和加工肉也加剧了风险。研究人员指出,红肉增加了18%的风险,而香肠、香料和其他加工产品也同比增加了风险。

有趣的是,鸡肉或火鸡肉等白肉与结肠癌没有直接相关,但直肠癌的风险仍高达40%。

好消息是,大豆等乳制品和小型鱼类中的钙摄入量可以将肠癌的风险降低约7%。

「钙可以约束肠道中的脂肪酸和甘酸,从而减少致癌物的影响,”研究小组解释说。

富含蔬菜、水果、谷物和脂肪不含蛋白质的饮食也具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定期食用健康食品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了15%。

康教授强调,这些发现与亚洲国家非常相关。

「由于饮食和烹饪方式的差异,西方研究的结果很难将其应用于亚洲。这项分析表明,减少酒精和加工肉类可能是预防亚洲肠癌的关键策略,“他说。

虽然病例数量迅速增加,但专家乐观地认为,这种疾病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方法是限制红肉和加工肉类,减少酒精,定期锻炼,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消费。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