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 - 鸡肉被称为比红肉更健康的蛋白质选择。但最近的一项研究使许多人不得不注意鸡肉营养的背后。

在意大利南部进行的研究发现,每周花费超过300克的家禽食用量会增加肠癌的风险和所有原因的死亡。这些发现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最近提出了一个大问题,吃鸡真的会引发癌症吗?

今日医学新闻页面报道,该研究发现,每周超过300克的鸡肉和火鸡等家禽消费量与所有原因的死亡风险增加27%有关。此外,患胃肠道癌的风险也增加了2.3%,甚至高于男性,为2.6%。

这一发现当然令人惊讶,特别是鸡肉和鸡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地中海饮食。

MemorialCare癌症研究所(MemorialCare Cancer Institute)的血液学和医用肿瘤学专家Wael Harb博士认为,像这样的观察性研究的结果不足以得出结论,鸡肉会引起癌症。

“这些发现很有趣,但这项研究没有证明有因果关系。一般的证据仍然支持中等量的上游消费,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哈布博士说。

克利夫兰诊所的营养师Kristin Kirkpatrick也提醒说,癌症是一种涉及许多因素的复杂疾病。

「从遗传学、环境、生活方式、年龄到炎症,一切都起着作用。我们必须全面研究此类研究的结果,“Kirkpatrick解释说。

“如果你吸烟,戒烟可能比限制鸡更重要,”他补充说。

重要的是,要注意癌症的风险不仅来自食物,还来自烹饪方式。油炸、燃烧或高温煮熟的鸡肉可以产生HCA和PAH等化合物,这两种化学物质与癌症风险有关。

「这些物种也可以在红肉和加工肉中发现。所以,问题可能不是肉的类型,而是如何煮熟,“哈布博士说。

柯里克帕特里克说,冷冻和高温油炸的鸡的爪子与没有皮肤的散装鸡的胸部当然有不同的影响。

关于哪一种更健康的争论,无论是白肉还是红肉,又回来了。虽然白肉通常较低脂肪,但2019年的研究表明,两者都可能对血液中的LDL胆固醇产生类似的影响。

此外,这项最新研究没有解释参与者食用的牛的类型,无论是煮熟的鸡,加工鸡还是加工过的肉类。根据Kirkpatrick的说法,这种差异在评估其健康影响方面非常重要。

专家们同意,仍有许多未解答的问题。需要更深入的进一步研究,包括那些注意烹饪方法、肉类加工水平和整体饮食的人。

“我们还需要生物数据,显示大量吃牛的人对致癌性化合物的暴露,以及关注男性和女性之间风险差异的研究,”哈布博士说。

根据Harb博士的说法,目前建议的鸡肉消费量最高为每周300克,只要鸡肉不是高温煮熟,不是过度加工,也没有皮肤,它仍然被认为是安全的。

柯克帕特里克还强调,这项研究不足以改变目前的营养指南。

“我仍然会向我的患者推荐鸡肉,特别是如果他们也实施其他健康饮食,如增加蔬菜,水果,谷物,健康脂肪和植物蛋白,”他说。

对于那些有家庭癌症史或希望更加警惕的人,Harb博士建议将鸡肉的消费量限制在每周200克,并将更多的鱼,坚果和植物蛋白纳入日常菜单。


The English, Chinese, Japanese, Arabic, and French versions ar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AI. So there may still be inaccuracies in translating, please always see Indonesian as our main language. (system supported by DigitalSib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