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蒜可能将血糖降低多达 50%
雅加达 - 2型糖尿病是人们面临的许多健康问题之一。当身体无法有效使用胰岛素或胰腺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保持血糖水平稳定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
如果不加以控制,高血糖会引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从神经紊乱到心脏病。
然而,一项有趣的研究表明,有一种便宜且易于找到的蔬菜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即洋葱(Allium cepa)。研究表明,洋葱提取物在某些条件下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多达50%。
这些发现在圣地亚哥举行的第97届内分泌学会年会上进行了介绍。这项研究是在给予大蒜提取物和抗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的糖尿病小鼠中进行的。
首要研究员,三角洲州立大学的安东尼·奥杰赫解释说,大蒜作为糖尿病治疗伴侣具有潜力,因为它价格便宜,容易获得。
“大蒜便宜,容易获得,已被用作营养补充剂。这种洋葱有可能用于治疗糖尿病患者,“安东尼·奥杰赫说,引自Get Surrey网站,2026年5月14日星期四。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糖尿病小鼠提供了多剂大蒜提取物。结果表明,某些剂量可以显着降低空腹血糖水平。
“大蒜提取物,在400 mg和600 mg的剂量下,显着降低了糖尿病小鼠的空腹血糖水平,分别为50%和35%,”Ojieh在研究结果中报告说。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大蒜如何降低血糖的确切机制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我们需要研究大蒜如何导致血糖水平下降的机制。我们还没有解释,“他补充说。
此外,这项研究还发现,大蒜提取物增加了非糖尿病小鼠的体重,可能是由于新陈代谢和食欲的增加。
“洋葱的卡路里含量不高。然而,似乎洋葱会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食欲,从而导致食物摄入量的增加,“Ojieh解释说。
尽管研究结果看起来很有希望,但重要的是要理解这项研究仍在进行中,而不是在人类身上。这意味着“血糖下降50%”的声明不能直接与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比较。
继续保持健康的饮食,定期锻炼,并咨询医生仍然是管理糖尿病的主要步骤。像洋葱这样的蔬菜可以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不是医学治疗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