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素食饮食模式,身高和体重可能会受到影响
雅加达 - 研究表明,遵循纯素食和素食饮食的儿童往往比吃肉的儿童更瘦,身高更短。
这项研究由美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进行,分析了来自40,000多名儿童的饮食模式的数据。
研究结果表明,纯素食者的平均身高比吃植物和动物食物的全食者的孩子短4厘米。此外,纯素食者和素食者的体重指数(BMI)也较低。
BMI是根据身高和体重计算的身体脂肪的量度,BMI值越低,体重越轻。
研究人员强调,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可能会缺乏钙、铁、维生素B12、碘和硒等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事实上,儿童需要更高的营养摄入量,特别是在快速生长和发育时期。
科学家们强调,无肉饮食仍然有益于健康和环境,前提是它经过精心策划,并配有适当的补充剂。
“精心设计的素食和纯素饮食实际上在营养上是相当充足的,对成年人有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沃尔夫冈·马克思博士说,引自每日邮报网站。
“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父母经常会收到不同的建议,甚至相互矛盾,”他补充说。
他补充说,平衡的方法非常重要,特别要注意维生素B12,钙,碘,铁和锌等营养素,以便儿童能够以最佳方式生长发育。
在这项研究中,一组科学家分析了来自18个国家的59项研究的数据,涉及约48,000名儿童和青少年。其中,7,280人是素食主义者,1,289人是素食主义者,40,059人是杂食者。
佛罗伦萨大学的生物学教授莫妮卡·迪努解释说,研究参与者的年龄非常不同,从婴儿到青少年,这取决于每个研究。
分析结果表明,素食儿童的平均体重比杂食儿童轻0.69千克,身高比杂食儿童短1.19厘米。同时,纯素食儿童平均体重轻1.17千克,身高短3.64厘米。
此外,素食儿童的体脂量、骨骼矿物质含量和BMI都较低。素食儿童的姿势也比肉食者短,BMI也较低。
在营养摄入方面,素食儿童摄入更多的纤维、铁、叶酸、维生素C和镁。然而,他们往往缺乏能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2和锌。在素食儿童中,钙摄入量不足的比例也相当高。
尽管存在这些缺点,但素食和纯素饮食也显示出某些优势。与杂食儿童相比,该组的儿童具有更好的心脏健康,其特征是总胆固醇和LDL(坏胆固醇)水平较低。
研究人员强调,为父母提供成熟和信息驱动的方法非常重要。他们建议父母学习适当补充剂的需求,并咨询专业医务人员。
“现有证据表明,精心策划的素食和纯素饮食以及适当的补充剂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并支持健康的儿童生长,”Dinu教授说。
在过去的十年中,素食饮食因伦理,环境和健康原因而越来越受欢迎。然而,研究人员提醒说,这种饮食也有自己的营养挑战,需要严格的管理和持续的医学监测。这些发现发表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关键评论》杂志上。
另一方面,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表示,红肉是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但过量食用可能会增加患肠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除了对健康产生影响外,大量肉类的消费也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大规模畜牧业对栖息地破坏和温室气体排放,包括甲烷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做出了贡献。为牧场砍伐森林也减少了地球吸收碳的能力。
出于这个原因,气候科学家经常建议减少肉类消费,并用蔬菜,坚果,谷物,豆类和蘑菇等植物性食物来源代替肉类。
然而,无论饮食选择如何,专家都同意,适当的营养计划是关键,特别是对于处于生长期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