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了世界上76%的人缺乏欧米茄-3

雅加达 - 欧米茄-3是一种不饱和必需脂肪,对身体健康,特别是大脑,心脏和眼睛非常重要。欧米茄-3不能由身体自行产生,因此必须从食物中获得。

然而,东英吉利大学(UEA),Holland & Barret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表明,世界上超过76%的人口没有获得足够的EPA和DHA(omega-3)摄入量。

这些发现反映了科学建议与公众实际消费之间的不平衡。在许多地区,低脂肪鱼的消费量低,补充剂的获取有限,或对海洋资源可持续性的担忧使得omega-3需求难以满足。

“我们发现建议的和我们大多数人消费的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Anne Marie Minihane教授说,引用Scitechdaily,2025年12月8日星期一。

虽然EPA和DHA是omega-3的活性形式,直接由身体使用。它在健康的许多方面起作用,从婴儿的视觉发育,心脏健康,到免疫功能。

在某些群体中,如孕妇或很少吃鱼的人,为了达到推荐的EPA和DHA水平,通常需要补充剂。

因此,全球缺乏omega-3摄入量已成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必须立即加以解决。满足omega-3摄入量是未来一个人健康的一个决定因素。

“欧米茄-3在健康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确保人们通过饮食或补充支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在生活的各个阶段都至关重要,”荷兰和巴雷特的科学总监Abbie Cawood博士说。

安妮教授说,当今世界需要一种方法,让每个国家更容易获得omega-3。进行这些变化被认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达到omega-3摄入量。

“为了缩小差距,我们需要一种更容易,更可持续的方式来获得这些重要的营养。如富含omega-3的食物或补充剂,“安妮教授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