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用水豆可以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对吧?
雅加达 - 许多人几乎每天都选择可爱饮料。但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习惯会增加肝脏器官中严重疾病的风险。
对于那些每天喝不到一个罐的人来说,他们的健康仍然可能受到威胁。到目前为止,我们经常假设饮食苏打水或零卡路里饮料是比含糖的苏打水更健康的选择。
不幸的是,最近的研究表明,膳食饮料可以比含有糖的苏打水增加肝脏疾病的风险。
11月8日星期六从Unilad网站报道,发表在Medscape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每天至少摄入9盎司(约合266毫升)的饮食饮料可以将患非酒精脂肪肝脏病(NAFLD)的风险增加60%。相比之下,普通苏打水服用者的风险增加了约50%。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一罐普通用量苏打水箱是12盎司,这意味着消费量略高。
非酒精脂肪肝脏病或MASLD(代谢性结肠性肝脏疾患)是肝脏中脂肪积聚的疾病,即使一个人很少或根本不喝酒。
即使不喝酒,这种情况仍然会导致严重的肝脏损伤,导致腹泻或肝癌。
今天,约有38%的美国人经历过这种情况,过去30年中病例增加了50%。这种情况也是全世界肝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普通的苏打水饮料含有高糖,这可能引发血糖水平和体重的增加。过量的糖也会导致肝脏脂肪的积聚。
然而,饮食苏打水饮料还有其他问题,因为它们中使用的人工甜味剂和化学物质。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人造甜味剂可以:
- 肠道微生物组的变化(体内良好细菌)
- 干扰饱腹感,使我们想吃得更多
- 食用甜食的食欲提高
- 触发体内产生胰岛素荷尔蒙
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新陈代谢,使肝脏病的风险更高。
最好的饮料是水,因为选择最安全、最健康。水有助于身体保持水分,增加饱腹感,并支持新陈代谢功能,而不会提供副作用,如甜饮料或饮食。
研究表明,用水代替苏打水可以显着降低肝脏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