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消费习惯会损害脑GPS吗?
雅加达 - 在快餐文化的溢出中,如诱人的汉堡,辣椒,新鲜品味的饮料,隐藏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果大脑太频繁地放弃诱惑会发生什么?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脂肪饱和量和精糖的饮食不仅对体重和慢性疾病的风险产生影响。它还可以“破坏”大脑在航行环境方面的能力。是的,甚至大脑的内部GPS系统或记住路径,位置和方向的能力也可能失去道路。
悉尼大学9月25日(星期四)推出《医学日报》的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以快餐为主的饮食会干扰大脑绘制位置和方向的能力。在使用标有虚拟迷宫(地标)的实验中,经常食用高脂肪和精糖的食物的参与者很难记住几次尝试后的“宝藏”的位置。当他们必须从记忆中标记位置时,他们也比那些执行更健康饮食的人更弱。
大脑最受影响的大脑部分是大本营,在记忆形成和空间导航中起着关键作用的区域。大本营功能的损坏或损坏可能导致难以识别道路,即使在应该熟悉的环境中也失去方向。
好消息是,这种干扰不是永久性的。研究人员表示,例如,如果你进行饮食干预,减少食用糖和饱和脂肪的消耗,增加支持大脑健康的营养摄入,人类大脑可以恢复。有了新的饮食,航行能力和空间记忆力可以提高。
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脆弱性出现在成人早期,那段认知功能通常仍然是最佳的时期。因此,早期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将在未来对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不仅在身体上,而且在精神上和认知上。
快餐确实很有趣。实用,负担得起,并填补了大多数舌头口味,这些口味渴望即时的速度和敏捷性。但是,您需要问一下,您有多频繁愿意牺牲您的内科以获得汉堡或薯条盒的价格?如果您不断选择快餐、糖果、丰富的饱和脂肪,您可能会让大脑迷失而不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