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G 课程 是否真的与数学和英语技能的提高相关?

雅加达 - 公众正忙于质疑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副部长Stella Christie的声明,该声明将免费营养食品计划或MBG与学龄儿童的学习能力联系起来。

斯特拉在声明中说:“通过MBG计划,儿童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营养,还可以通过食物类型学习计算和识别英语。

他在西爪哇万隆理工学院参观国家营养局(BGN)的展位时,在2025年印度尼西亚科学,技术和工业公约(KSTI)的第二天传达了这一说法。

斯特拉的言论足以吸引质疑这一说法的公众的注意。有些人同意这位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西北大学的女性的陈述,但有些人否认了这一点。

MBG计划自2025年1月6日首次启动以来,经常引起公众的注意。不仅因为预算太大,而且该计划确实经常遇到许多障碍。

从一些学校经历的中毒案件开始,该计划的拒绝就像巴布亚发生的那样,到MBG厨房合作伙伴的存在,这些合作伙伴不是基金会付费的。因此,难怪,当Wamendikti Saintek Stella Christie发表声明,通过提高学生的数学和英语技能,将MBG计划联系起来时,这一说法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一些研究解释了两者之间存在积极的相关性。但是,是否能具体提高两课的技能,仍需更深入地研究。

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总统发起的MBG计划基本上模仿了国外的类似计划。来自几个国家的案例研究表明,学校提供的午餐计划与学生的学术成就有积极关系,包括提高认知功能和学习动力。

玛丽娜·罗伯茨(Marina Roberts)及其朋友在《营养素杂志》(Nutrients)2022年发表的研究表明,铁,双微营养素和鱼类消费等营养干预对学龄前儿童的认知结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儿童营养需求的满足与儿童的智力水平密切相关,特别是在生长期。在0-2岁或生命前1000天的关键时期,满足营养需求将极大地影响大脑的形成和发育,“他说。

如果生命的前1000天期的营养需求不足,儿童的长期智力水平将受到影响。营养不良的满足甚至可能导致生长衰竭或发育迟缓。

加札马达大学(UGM)健康营养部讲师Toto Sudargo表示,如果管理得当,MBG计划有很大的潜力提高学生的认知功能能力。但这也必须与食物菜单中的营养加工相平衡。

「食用蛋白蛋白等营养食品对于支持大脑发育非常重要。但是,也必须考虑外观,以便儿童有兴趣食用它们,“托托说。

与此同时,UIN Syarif Hidayatullah Jakarta公共卫生研究计划讲师Narila Mutia Nasir解释说,中国,丹麦,芬兰和挪威等各国进行的几项研究表明,学校营养干预对学生的认知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影响。然而,Narila断言,研究结果各不相同,并不总是产生一致的发现。

纳里拉还解释说,大脑在生物上需要足够的能量摄入才能达到最佳功能。大脑使用的总每日卡路里的约20%用于集中注意力。

当孩子饥饿或营养不良的状态下上学时,他们的认知能力和集中能力可能会急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MBG的给予有可能支持儿童在学习过程中增加能量和认知能力。但纳里拉断言,有“条款和条件”适用,或者还有其他因素也必须得到支持。

为了真正感受到MBG对学术成就的影响,提供食物是不够的。就认知能力而言,所提供的食物的营养质量需要考虑,特别是在重要微量营养素含量(铁脂肪,锌,叶酸,维生素B12,和必需脂肪酸)方面。

Narila的结论是,MBG对学术成就有影响的主张确实有科学依据,但研究结果也是由许多因素引起的,例如计划的持续时间,计划的设计和质量,以及食物接收者的社会经济地位。

另一方面,教育专家Rakhmat Hidayat评估了Stella Christie的说法,即MBG有可能提高数学技能,而英语仍然过早。这是因为该计划只运行了几个月。

据他介绍,尚未达到一年的公共政策实施不能全面评估。除了实施时间问题还为时过早外,Rakhmat还强调了在发生了许多混乱之后在实地实施。

Rakhmat随后讲述了他在2019年在芬兰进行的博士后研究。他观察到该国自1970年以来如何实施全面的教育改革,包括为学校的所有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他说,从那时起,孩子们就用食堂共进午餐,健康标准最好的,如鱼、蔬菜,再加上酸奶、奶酪、牛奶和水果。

2000年代初,芬兰政策的重大影响才开始显现,当时该国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教育系统最优的国家之一。他的PISA分数在科学,数学和扫盲方面相对较高。

“(免费用餐政策的影响)只是几十年后才感受到的影响。2000年初,国际社会承认了这一点,“Rakhmat说。

Rakhmat承认,营养素质与儿童教育之间确实存在联系。当孩子习惯于食用营养食品时,当然会形成出色的身体状况。但是,要得出结论,MBG计划对提高技能数学有影响,而英语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该计划正在运行。

此外,所提供的食品中的营养标准也需要考虑,如铁,锌,叶酸,维生素B12等。还需要进行基于证据的监测和评估,以确定Wamendikti Saintek Stella Christie声称的增加是否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