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日本式饮食可以帮助抗击抑郁症
雅加达 -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在食用日本式饮食(包括米饭,米索汤和鱼类)的职业年龄人中,抑郁症状的水平较低。
日本健康安全研究所(Japan Health Security Institute)评估了由大豆产品、煮熟的蔬菜、蘑菇、鱼、海藻和绿茶组成的传统“日本式糖尿病”的好处,以及添加水果、新鲜蔬菜和乳制品的改装版本。
该研究所表示,虽然关于日本式饮食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的研究很少,但以前对地中海饮食进行了类似的评估 - 包括蔬菜,全谷物,橄榄油和鱼类 - 以及抑郁症。
「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我们希望日本人中显示的证据可用于工作场所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及与预防抑郁症有关的领域,”该机构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共同社20 Agsutus报道。
该研究是基于本报告进行的,对来自五家公司的12,499名员工进行了研究,其中88%是男性,平均年龄为42.5岁。
同龄人中,多达30.9%的人出现抑郁症状,但那些遵循典型的日本饮食的人发现,接受这种饮食的可能性较小。研究人员试图隔离可能影响结果的其他潜在因素。
该研究所表示,饮食中某些食物可能与增加幸福感有关。海藻、大豆产品和蔬菜中的叶酸有助于释放血清宁和多巴胺等神经传输物,而富含欧梅加-3脂肪酸的油脂鱼具有抗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