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饮用无糖茶可以降低心力衰竭到中风的风险
雅加达 - 喝茶长期以来一直是许多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现在,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简单的习惯可以为心脏健康提供巨大的益处,有一项重要条件,即没有额外的糖或人造甜味剂。
中国南通大学的一个小组进行的研究发现,每天喝多达两杯不加糖茶可以将心力衰竭的风险降低21%,中风14%,冠心病7%。
「食用无甜味茶似乎有助于维持活性化合物,如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的多酚,”研究小组在发表在《国际心脏病学杂志:心血管风险与预防》上的一份报告中解释说。
该研究分析了英国177,810名成年人的数据,平均年龄约为55岁。其中147,903人是茶酒,大约68%的人在茶中不添加糖或甜味剂。
在平均12.7年的研究期内,记录了1.5万多例心血管疾病病例,其中包括2.679例中风和2.908例心力衰竭病例。分析结果显示,只有不含甜味剂茶对这些疾病有保护作用。
相反,在食用含有糖或人工甜味剂的茶时,没有类似的好处。
“人工糖和甜味剂有可能破坏新陈代谢规则并增加胰岛素抵抗力,这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风险因素,”研究人员补充说。
这些发现给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健康的习惯并不一定很复杂。每天只需选择不加糖的茶,您就足以长期为心脏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