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食用量高涨可能扰乱记忆力

雅加达 - 高饱和脂肪和添加糖的快餐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影响,而且会影响大脑的功能。

这种类型的食物的过量食用会损害认知能力,包括记住方向、识别位置和精确估计距离的能力。

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不健康的饮食会干扰大脑的空间能力。该研究由悉尼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涉及55名年轻参与者,他们被测试为使用虚拟迷宫来评估他们的导航能力。

在试验期间,参与者被要求在虚拟现实模拟中找到六次隐藏的宝藏箱的位置,每次四分钟。如果他们未能找到箱子,位置将作为线索显示10秒。在上一次尝试中,箱子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参与者被要求根据其记忆预测新地方。

此外,研究人员还通过问卷评估了参与者的饮食,并进行了基于数字的记忆力测试。

结果表明,经常食用高加工糖和饱和脂肪食品的参与者与具有更健康饮食的人相比,考虑到箱子位置的困难更大。这表明食物质量与大脑健康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此外,发现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会对低体积体(大脑部位)产生负面影响,在记忆形成和太空导航中起着重要作用。

“这些发现证明,饮食对大脑健康有很大影响,即使在成年期,认知功能仍然应该是最佳的,”悉尼大学心理学学院的主要研究员Dominic Tran博士解释说。

即便如此,Tran还是补充说,这种负面影响仍然是可以逆转的。据他介绍,通过改善饮食,大脑导航和形成记忆的能力可以恢复。

“好消息是,这种损害很可能恢复。饮食的变化可以改善低校园的功能,这意味着我们识别新路线或探索环境的能力也会有所改善,“Tran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