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可能在年轻时使大脑变弱的食用习惯

雅加达 - 高脂肪和糖的饮食不仅对体重或心脏健康有影响,而且甚至可能干扰大脑功能,即使从小。悉尼大学最近的研究发现,高脂肪和糖的饮食习惯与大脑功能下降有关。

该研究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International Obesity Journal)上,是第一个测试高糖和饱和脂肪食品的消费如何影响一个人记住路线和识别位置的能力的研究。

「饮食的改变可以改善低校园,从而提高我们航行环境的能力,例如我们探索新城市或研究新往返家的路线,”悉尼大学科学学院首席研究员Dominic Tran博士说。

在研究中,多达55名18至38岁的学生被要求完成一系列的测试,包括探索虚拟现实的迷宫,以找到宝藏箱的位置。

结果表明,考虑到比那些饮食更健康的人更精确的位置,参与者更频繁地食用高脂肪和糖的食物。

有趣的是,Tran博士断言这种情况不是永久性的。

“好消息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容易扭转的情况,”他说。

随着饮食的变化变得更健康,大脑中在记忆形成和导航中起着重要作用的大脑部位的嘻哈空间可以再次改善。

此外,Tran博士补充说,即使考虑了其他因素(如工作记忆和体重指数(BMI)之后,这种饮食的不利影响也是可见的。

“在与实验分开测量的工作记忆系数和体重指数(BMI)控制后,参与者的糖和脂肪摄入量被证明是他们在第七次测试中表现的可靠预测器,”他解释说。

这一发现加强了不健康饮食有助于认知功能下降的证据。不仅在老年期,而且在青春期,当大脑应该仍处于最佳状态时。

「这项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健康的饮食在成年初期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这一时期认知功能通常仍然完好无损,”特兰博士说。

虽然这项研究的样本包括与普通人群相比可能更健康的学生,但研究人员认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会恶化大脑的功能。

「最有可能的是,我们的参与者比普通人群更健康一点。我们认为,如果样本代表社区,高脂肪和糖饮食对大脑功能的影响可能会更加明显,“Tran博士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