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碳水化合物前食用蛋白食品,食后降低血糖
YOGYAKARTA – 考虑到饮食的顺序,选择食物菜单同样重要。正如研究结果显示,在碳水化合物或重量食品之前食用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对血糖有影响。该研究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研究人员建议他们的发现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大的影响。
该研究发现,在碳水化合物之前食用蛋白质、蔬菜和脂肪可以帮助保持低葡萄糖和胰岛素含量。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平均在进食后飙升。他们患并发症的风险更高,包括动脉硬化和心脏病,最终导致死亡。
该研究涉及11名肥胖和2型糖尿病患者,他们服用了甲基苯丙胺或葡萄糖水平控制药物。他们被要求在1周内食用相同的食物,不同序列。这样,研究人员就可以在进食后观察葡萄糖的迹象。所提供的食物包括鸡胸,低脂肪酱,黄油满的 kukus brokoli,西红柿沙拉,橙汁和ciabatta面包。研究参与者的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在最后一次食用碳水化合物时下降。
研究参与者的葡萄糖水平是在早上或最后一次进食后的12小时内测量的。在研究的第一天,参与者被要求首先在食物中摄入碳水化合物。然后15分钟后,蛋白质,蔬菜和脂肪。参与者在进食后30分,60分和120分钟检查了葡萄糖水平。
实验在1周后重复,用不同的饮食顺序。饮食顺序恰好相反,蛋白质和蔬菜以及脂肪首先食用。与此同时,碳水化合物在15分钟后食用。当蔬菜和蛋白质在碳水化合物之前食用时,研究人员发现,在30分、60分和120分钟的检查中,葡萄糖含量下降了29%,37%和17%,而碳水化合物首先食用时则下降了120%。此外,当参与者首先吃蔬菜和蛋白质时,发现胰岛素显着较低。
代谢研究教授、 Weill Corell医学院临床医生Louis Aronne博士表示,这些发现是糖尿病患者的建议。Aronne说,据《今日医学新闻》2月28日(星期五)报道,根据这些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做出简单的改变来全天降低血糖。他们还可以使用这种饮食来减少他们消耗的胰岛素量,并有可能对他们的健康产生长期积极影响。